Friday, January 8, 2010

好幫手

球球自從有了Iris妹妹之後, 每天都想要當一個好幫手

1. 拿尿布 一拿就是好幾塊尿布, 還把每個尿布都打開, 搞得老媽換完妹妹尿布還要收拾多出來的那幾片, 阿球, 妳的好意媽媽心領啦


2. 擦乳液 每次洗完澡球球就要幫妹妹擦乳液, 但是通常只給妹妹隨便抹一下, 自己拿整罐去塗自己的臉…


3. 餵奶 熱完奶之後,球球也學大人把奶"搖搖搖", 可是母奶明明就不用搖, 媽咪還是讓她搖過乾癮

4. 抱妹妹 球球發音不是很標準, 常常跟我說"笨"妹妹, 我還唸她說不能這樣說妹妹笨, 搞半天才知道她是想"抱"妹妹, 問題是球球越愛抱我越擔心, 兩個小鬼的體積並沒有差太多如何抱得起來? 常惹得我又開心又害怕


5. Tonight了?? 這幾天常常看到球球對我說"Tonight了",又有點像"禿奶", "突然"之類的話, 我並沒有把她當一回事, 以為她是在自言自語, 今天才終於明白, 她是跟我說”妹妹吐奶了”…要我幫妹妹擦擦; 球球真是個乖孩子, 比媽媽還細心呢!!

吐奶影片 –


另外, 要祝妹妹今天開始進入一個月瞜, 滿月的Iris看起來更像米其林寶寶啦, 人家偶已經破 10lbs啦, 繼續努力!!

2 comments:

Emma said...

球小妹真的是一個好姐姐。突然…tonight那段真的很有趣,球個性真的很好很乖耶!你們家國台英語三聲帶,以後球講話更有的猜了,呵呵!

Vivien said...

我發現小朋友不會講話的時候都馬偷偷在學
等到一開始比較會造句的時候
偷學到的就開始送還給爸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