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不想上學的幾百種理由



自從球球上學至今,已經三個多星期;


第一個星期共上三天,當然,每天哭,說啥米都不要去學校。


第二個星期,球球在學校被傳染病毒,連續發燒退燒共四天才完全好,咳嗽流鼻涕持續更久,對他來說還真是賺到,因為只去了一天學校。


第三個星期身體開始恢復正常,星期一因為前個周末在家鬼混太舒服,一早還是千百的不願意,星期二星期三情況好轉,至少回到家還會面帶微笑,星期四星期五到Amy阿姨家,整個開心到不可自拔!



這三個多星期來,聽到球球說提到過各種不想去學校的理由,還蠻好笑的!



<理由1> 裝可憐


球球: 咳咳咳 ~~咳咳咳….媽咪,你看我今天還在咳嗽, 我有黑色的痰,還有,我的鼻涕是黃色的, 所以今天不用上學吧?!


媽咪: 你昨晚睡得很好阿,不是還一直打呼嗎?



<<理由2>> 刷牙


球球: 把拔,我早上都是要去Amy阿姨家刷牙的,所以現在我不刷,我留到Amy阿姨家再刷 (明知故問,因為這鬼靈精知道今天要去上學而不是要去Amy)


爸爸: 你今天是要去學校,不是要去Amy阿姨家耶,所以你要乖乖刷牙…..


球球: 哇嗚嗚嗚嗚(嚎哭) 我不要去學校,我要去Amy阿姨家….



<<理由3>> 畫畫圖



球球和媽咪約定好要把學校畫圖作品送給阿公阿媽,這樣也增加一點他上學的動力


球球:媽咪,我已經在學校畫畫圖畫完要送給阿公,阿媽和妹妹了,因為他們都已經有了,所以我已經不用上學了…


媽咪: 你還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舅舅,姑姑…都還沒送耶,你繼續去學校畫吧 (反正媽咪是想盡一切辦法生出多一點人名讓他送畫畫!不用擔心,你要多少人名媽咪都可想到啦)



<<理由4>> 長高



某日球球突然跟媽咪說一串大道理…


球球: 媽咪,等我以後長大就會去上學了喔,因為我現在都還沒長大


媽咪: 你現在已經長大了阿, 你看你每天喝牛奶,都有長高


球球: 我會喝牛奶長很高喔,但是等我以後長的跟天花板一樣高我就可以去上學了,現在還不行…


媽咪: !#$%^無言以對…. (真不知是聰明還是硬凹,你以為妳爸是姚明你媽是鄭海霞嗎?)



當然,除以上外,每天都有意想不到不要上學的藉口,大便尿尿什麼都可以凹,只能說,小朋友的頭腦真的很天真啦, 我和飛哥則每天都要做好接招的準備,來與這位腦筋動得很快的小妹大對抗啦!!下星期開始球球正式開始五全天班,希望更加進入狀況囉!



1 comment:

Emma said...

哈,球球真是「理由妹」,看到這些理由我都快笑翻了,我要先記起來,以免以後蘇小妹用這些理由來考我^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