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膽結石作怪

上星期日午間, 好不容易抽出時間見到了想念已久的Baby Alexis
玩了一下午開開心心回家的路上, 突然覺得腰和背莫名的痠了起來
起先以為是肚子太大, 腰挺不直
後來想想, 懷球球的時候到了後期也沒有這麼誇張, 可能是那裏閃到
不久後從背後開始整個痛到胸口悶痛
到最後站不起來, 下不了床, 直冒冷汗…
球爸眼看不對勁, 馬上帶著我到醫院掛急診
在星期天的急診室只能用"癡癡的等"來形容這裡的龜速
只能說好險我身懷六甲, 馬上被轉到產婦房裡, 以避免流產等現象發生
苦苦哀求護士, 並且做了驗尿驗血及無數次的資料登記
終於在將近半夜 12點的時候, 醫生同意幫我打了IV & 止痛針
才讓我彷彿從地獄回到了人間…


隔天一早, 安排了更多的驗血驗尿
再來一個超音波檢查
終於找到作怪的源頭 -- GallStone
真是一個晴天霹靂阿

我的產科醫生讀了報告之後,只能對我搖搖頭
並告訴我, 現在懷孕期間, 什麼都不能做
一切進一步的手術, 只有等到生產完才能進行
現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盡量不要吃有油的食物
盡量讓膽休息不要去做工以避免再次的發作

剩下的四個月裡, 為了肚子裡的小寶寶
整個飲食計畫完全改變
已經吃了五天的燙青菜和生菜沙拉及水煮肉
祈求上帝在懷孕期間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去應付一切 

膽結石是個飲食過度精緻所造成的現代病
不發作沒事, 痛起來的話真的要人命
所以大家還是要保重身體, 一起來保養一下瞜

套句小鄧說的… 我們該不會已經到了要約養生鍋聚會的年紀吧?!?!...

4 comments:

Agnes said...

Hope you are feeling better now, Viv! Alexis was so happy to see you last weekend. And thanks for coming to see her.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咕哩 said...

take care of urself neh~~sho sho~~

Unknown said...

要保重ㄋㄟ...要避免吃到油,我覺得各式蛋花湯和味增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也可以試試蒸蛋還有蒸魚!

Unknown said...

Vivien! hope you are doing fine now! Poor you :( I also pray for you to have a healthy pregnancy O!! Take care, and YOU WILL BE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