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認車子

自從22個月到Amy家上學後,Farrah對認車子品牌這件事就超有興趣,我想是因為和Ryan哥哥每天朝夕相處,學哥哥的緣故。當然, Amy也很認真教球球,會在板子上畫出各種車牌教他認圖案,有機會出去外面也會隨時就地取材,實地教學。上次從台灣回來後, Farrah會告訴我阿媽開什麼車,什麼顏色;阿公爺爺又是開什麼車…等等,我們坐在車上,就一點也不無聊,一路認車認顏色,時常還能舉一反三,例如她會告訴我們"這車和媽媽的一樣都是Infiniti"或者"這是和阿嬤一樣的白色車"之類的, 對學習說話用詞也非常有幫助。

到目前為止,球球幾乎會認所有常見的車款, 當然不包括路上罕見的名車例如Rolls-Royce這種名貴車,她知道的車款有Toyota, Honda, Ford, Benz, BMW, Lexus, Volkswagen, Nissan, Chevy, Infiniti, Mazda, Mitsubishi….等等,媽咪問她以後長大想開什麼車, 球球說她喜歡Honda! 不錯不錯,還好沒有獅子大開口啦!

國慶日帶球球去看煙火那天,正好停車場有不少車,順便記錄了一小段囉!

2 comments:

Emma said...

球球真棒喔!我家外甥以前也是什麼牌子都會認,而且也沒刻意教,重點是,還說以後長大了要買賓士送爸爸,我表哥問他自己怎麼辦,他就說他開Nissan就好了。我表哥聽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Vivien said...

太感人了吧...要是我一定會痛哭流涕,就算是知道被騙也甘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