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背唐詩

學習背唐詩這件事,應該是很多現代媽咪教孩子的"項目"之一。
但是,在我想像的"學習計畫"裡面並不奢望有此項,原因是因為我的國文程度有點爛,自己都搞不清楚七言五言的不同,成語都不太輪轉,哪來的背詩句。老爸更不用說,應該是屬於"舉頭望明月,低頭吃便當"的那種程度。

雖然如此,我還是在家準備了一本唐詩的故事書,打算哪天心血來潮,可以學幾首教教兩位寶貝。拖著拖著,有一天去接球球, Amy提醒我自己要開始複習一下了,他已經在兩天內教會了球球兩首唐詩,動作還真是快! Amy自己是會大概150多首的唐詩,邊教邊唱,外加講故事講劇情,真是令我甘拜下風!加上Ryan哥哥會的有70多首,所以球球跟著學習快很多。

兩人邊遊戲邊學習超開心!


非常的神速,一個星期裡面,球球學會了四首唐詩,大概也就是媽咪腦裡還能記得的這幾首。
第一首當然是耳熟能詳的春曉啦!另外一首是"靜夜思",我想了半天,一直以為Amy在說"敬業詩”…聽都沒有聽過…真是遜阿!
再來是登鸛雀樓,詩的內容記得,但詩名好像有點熟又有點不熟!
最後這首遊子吟,一共六句,老爸每次都是在球球背完四句就拍拍手…只能說哇哩勒…

很奇怪,球球並不是有求必應,背唐詩要看當時的心情,如果不想開口,就會說她忘光光了,如果想背,會指定我打電話給阿公阿嬤,AlanPupu及姨婆,想要愛現兩下,很有主見吧!



這個星期球球回家之後開始背”紅豆生南國,xxxxx”…也不知道為何媽咪居然接成了"相煎何太急"….唉,真的需要來好好惡補一下了!

雖然不是想要把球球訓練成天才兒童,但是不斷增進練孩子的記憶力其實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尤其是在快樂中學習,更是非常的棒的一件事,還是要謝謝Amy,幫媽咪完成一個對我來說困難的任務,球球還有更多更多的學習進行中!!

4 comments:

Emma said...

亂接成語才是我認識的阿鳥妹啊!@@ 不過,還是要幫球球拍拍手喔!

Vivien said...

根據許媽媽描述,想當年我也是會將進酒,杯莫停哩,厲害吧!只是不知何年何月開始忘記的,哈哈!

Unknown said...

球球好棒喔!!!好可愛喔 跟媽媽好像ㄝ 飛飛只顧著吃. 妹妹Iris 就跟飛飛一個樣.

Sally24 said...

viv, she's such a pretty little girl now!! and sings very well!! wanna meet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