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短暫的分離

一個半月的春假過了, 5月12日,媽咪帶著球球離開台灣,回到美國繼續到Amy阿姨家和Ryan哥哥一起遊玩的上學生活。至於Iris娃娃,媽咪有很多很多的捨不得,將她和爸媽及姐姐分開,留在台灣讓阿公阿嬤及Nini照顧。

把Iris留在台灣的決定,總覺得非常對不起她,沒有完全盡到做父母的責任,這個決定真的是我和飛飛掙扎很久所做的取捨。從娃娃出生,幾乎都是飛飛每天接送佳梅姨婆家,姨婆對娃娃的細心照顧也是完全沒話說,下班之後回到家雖然半夜都要起來餵奶,但是對我來說可算是最甜蜜的負荷,雖然累,雖然覺得辛苦,但都是”歡喜做,甘願受”沒有怨言。
這樣的決定因素很多,最主要是因為我工作的關析,有時一離開就是幾個星期,老爸下班後一人帶球球還可,加上一位小娃,媽咪無法完全放心去工作。另外,阿嬤七月就可正式從學校退休,加上Nini的幫忙,可以百分百專心照顧娃娃,我們兩個都可放一百個心。加上最近買了新房,我和飛哥都忙著打裡新房子裝修,搬新家,還要整理舊家準備賣屋….打算等這些瑣碎煩事都搞定了,再把小娃接回來家裡一起相聚。
陪娃娃在台灣適應的這一個多月裡,媽咪更加放心了,她不用再一早睡夢中被爸媽吵醒準備”上學”,下午也不用被我們吵醒準備回家, 睡得充足就長的快,每天阿公和Nini照三餐帶她去趴趴走,阿嬤更是代替母職半夜都起床餵奶…..只能說她是個再幸福不過的小孩啦!現在的娃娃頭好壯壯,都要歸功於阿公阿嬤和Nini的用心照顧,我和飛飛感激不盡,點滴在心頭!!

以下是五個多月大時的娃娃照, army style匍匐前進已經完全不成問題 (現在的她已經會扶著走啦)








球球離開妹妹之後回到家裡,如同往常,做飛機超級有夠乖,現在我已經經驗豐富,一點都不怕啦
貴賓室A 了兩瓶多多 & 兩粒包子, 值回票價…



如同往常,上飛機繼續喔喔困,媽咪也有眠可睡


飛機上自己玩得很開心,唯一的缺點就是講話有夠大聲,媽咪都有點不太好意思


回到美國溫暖的家,老爸見到久違一個月的球球超開心,正好舅舅從德州回台灣經過LA,在小舅公家BBQ party, 粉hight!



爸爸媽媽和姐姐都很想念Iris喔,一有時間就大家視訊,現在能做的就是盡最大努力繼續集乳運回台灣,讓娃娃繼續有媽咪的奶喝,健健康康長大!
娃娃可別忘了大家喔,要乖乖聽阿公阿媽的話,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