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球球與奶嘴

說到奶嘴這個東西,真是讓我們又愛又恨,對於需要靠奶嘴安撫的小孩來說,應該是就像大人抽菸一樣,沒有它不行,想戒又戒不掉。

咱家的Farrah從嬰兒時期就是個超好帶的乖寶寶。除了可能是遺傳到老媽的優點之外^^,很大的一部份都要歸功於這隻奶嘴。從前我都幻想著自己的孩子如果有吸奶嘴,一定是吸那種超可愛的造型奶嘴,上面有蝴蝶或者小花之類的那種。誰知道球球偏偏只愛從醫院帶回來的這顆小綠軟膠奶嘴,又大又不好看,一點都不是我想像的畫面。

這是乾媽送球球的可愛Juicy嘴嘴


這是篩選多款之後球球唯一接受的款式


球球從兩個月就開始睡隔夜,只要吸吸奶嘴兩下,就不需要半夜起來補奶喝。到了6個月,一直想幫他戒掉,但是想想8個月的時候就需要坐飛機回台灣,有奶嘴會比較好辦事。
看,在飛機上睡得多麼安穩


10個月的時候,球球又坐了一次飛機回台灣,1歲的時候又到了韓國及泰國去玩,每次都是因為要出國,想讓球球在飛機及旅程上有好眠,就這樣,一拖再拖,還是沒有執行這項戒嘴任務。
冰冷的韓國街頭,球球還是不忘夾著小綠嘴在身上


一歲多時回台灣和阿公阿嬤住的那一陣子,球球已經明顯有自己的性格,會清楚表達意見,當然不願意離開奶嘴這個好朋友,加上阿公阿嬤本來就是比較寵孫女啦,每次我要求阿嬤幫球球戒奶嘴,阿嬤都會說我太殘忍,總有一天會"自然離嘴".....

就降,去年底球球回來美國,還是拎著這顆小綠奶嘴。到了Amy阿姨家上學之後,說也奇怪,每天白天都完全不需要靠這玩意睡午覺,但是只要我去接他回家,這個小嘴就會重回在她的腦中,睡前如果沒有給她,會給我歡很久…所以,戒奶嘴這件事,又這樣順理延期到了兩歲....

今年五月從台灣回美後,我下定決心要想個辦法讓球球離開小綠嘴,詢問了多人的意見,很多朋友都說塗辣椒是個有用的方法,剛開始孩子會鬧個三四天左右。但是我始終不忍心讓這個陪伴球球許久的朋友在她心中留下恐怖的記憶,所以塗辣椒這個行動又遲遲不願執行。

我和Amy討論許久,決定用愛美這招對付小綠嘴。5/17這天起床,我和飛飛合作,"嘲笑"球球的嘴巴像小豬一樣嘟嘟的,都是因為吸奶嘴的關析。到了Amy家大家又繼續配合,連Ryan哥哥都幫忙起鬨,一路提到吃奶嘴會變多醜多醜之類的話。Amy也從網路找到一些牙齒口腔爛掉的畫面給球球看,告訴她吃奶嘴的後果就是這麼恐怖…
這招真的是太靈啦, 26個月的小球,在一天內成功自願的戒掉奶嘴,不吵不鬧,一切都很正常。

這是球最後一次與小綠嘴和照


塞優娜娜我的嘴~~


球球超棒的啦!我們都要謝謝小綠嘴,幫助妳也幫助爸媽陪妳無數個好眠!

No comments: